LNG防爆葫芦 斯泰尔起重设备(上海)有限公司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6-01-08
分享到
STAHL CraneSystems是一家拥有139年历史的起重机部件和起重技术制造商,安全可靠是这家德国企业的生产标准。

投票按钮

STAHL CraneSystems是一家拥有139年历史的起重机部件和起重技术制造商,安全可靠是这家德国企业的生产标准。凭借其高质量的标准化起重机部件和定制化起重系统解决方案,自2007年进入中国开始,便逐年扩大国内市场份额。在产品不断渗透到全球市场的同时,STAHL CraneSystems也在影响着全世界起重设备的发展与行业标准的制定,尤其是在防爆领域。

1920年末,STAHL CraneSystems是第一家、并且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是唯一的一家影响和促进防爆起重技术发展的制造商。1953年,全球第一台隔爆型防爆钢丝绳葫芦在STAHL CraneSystems的德国工厂内诞生。今天,STAHL CraneSystems的防爆产品不仅满足德国法律、欧洲ATEX指令,在美国和亚洲市场还满足相应的标准和法规。目前,全球有超过15家LNG厂和接收站使用了STAHL CraneSystems的LNG葫芦。对于客户来说,安全始终放在首位,这也是STAHL CraneSystems一贯的坚持。

所有的LNG工厂,LNG大罐都离不开起重机技术,工厂的运作需要专门的起重机技术来维护大吨位的气体压缩机并将LNG泵从罐中提起。这些起重机必须是防爆的,并且遵守相应防爆区域的操作安全法规。LNG工厂内的维护用起重机操作频率非常低,尤其是LNG罐顶的起重机,暴露在风雨和盐雾环境下数月,有时甚至是数年都不关机或是移动。因此LNG大罐的维护需要能让客户完全信赖的技术,同时还需要按照规定对葫芦进行维护。就算在国际项目中,工程总承包商能找到符合要求的葫芦制造商也很少——既要能够提供质量优异的起重机技术,又要能够通过自己经验丰富的专家团队和R&D部门独立开发解决方案,而STAHL CraneSystems正好可以满足这样的要求。

LNG防爆葫芦主要有两种实际应用,LNG液化链上用于维护的起重机上需要葫芦,将液化天然气从LNG气罐中提出来的过程中也需要葫芦。根据客户、EPC工程总承包商、泵制造商和相关国家法规的不同要求,STAHL CraneSystems将用于提升LNG泵的葫芦设计为三种安全等级:1级相当于防爆,单出绳的钢丝绳葫芦,例如在中国,葡萄牙的大罐上能看到很多这个级别的LNG葫芦;2级的葫芦通过2个双卷筒同步运行,每个卷筒都有两根连接泵的钢丝绳,在起升过程中确保了双重保护;3A级的葫芦提供了更大的故障保护,所有的部件都是双倍的,应用在例如鹿特丹的GATE接收站。另外,STAHL CraneSystems还开发了更高级别的3B葫芦,降低了在一根钢丝绳断裂时引起的载荷变化。如果载荷变化,突然从一个钢丝绳卷筒到另一个,钢丝绳葫芦将重力中心转移,吸收冲击。这个最高的安全等级目前仅用于QatarGas项目中采用的六台钢丝绳葫芦。

LNG防爆葫芦由久经考验的配件组装而成;葫芦、齿轮、卷筒和电机均为双倍;非标的钢丝绳通过绳夹和非标的钢丝绳卷筒连接,将钢丝绳断裂可能发生的风险将到最低的设计;内置的传感器监控着作用于钢丝绳上的载荷;可靠,性能优越,低维护率,FEM 等级高;应用在 LNG 工厂的非标的起重设备;拥有ATEX和IECEx的认证。

中国正在持续不断地扩大能源产量,同时也在逐步提高能源的进口量以满足日益增长的能源需求,对于进口LNG的关注度也在日益提高。作为防爆技术的开拓者和革新者,STAHL CraneSystems在研发创新的道路上不断前进。不论需要的是标准起重机或是防爆起重机,客户都能获得理想的解决方案——安全、高效并且使用寿命长。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