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三向高架叉车到底好不好,看了才知道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6-05-04
分享到
从第一台叉车诞生,走进世界物流产业已有近百年的历史了。

从第一台叉车诞生,走进世界物流产业已有近百年的历史了。从传统型的四轮平衡重式叉车到三支点式平衡重叉车,从站驾前移式叉车到侧座前移式叉车,叉车的外观在不断的发生着变化,但是其设计的理念与实现的功能万变不离其宗,那就是如何减小通道距离,提高货架高度,从而提升仓储的利用率。不仅因为如此,随着地皮单价越来越高,建设一个仓库的成本也随之增加,所以在同样的仓储面积,提高仓储率,增大空间使用率,无形之中,不仅节约了企业成本,更提高了企业效益。

那么问题来了,什么类型的电瓶叉车,既可以满足减小通道距离,又能提高的仓储高度?

没错,那就是三向高架叉车-三向高架叉车提供更加高效的物流空间解决方案,使物流空间使用向更高、更大发展!

三向高架叉车真的会比现在最普及的室内仓储冠军前移式叉车“站”的更小,“升”的更高吗?

答案是肯定的(有图有真相)。

三菱力至优叉车公司物流系统专家做了一个简单的比较:假设同样选择在一个16m*18m*7m的仓库,通过改变室内仓储叉车车型,从前移式叉车升级为三向高架车后,原有150托的仓储能力瞬间提升至400托的存储量,仓储率得到了全面的提升。

三向高架叉车是如何实现这样的高仓储率呢?今天,让我们好好来探究三向高架叉车的秘密!

1.可进行180°旋转的货叉

三向叉车通过将货叉进行180°三个方向旋转的设计理念颠覆了传统式叉车正面堆垛的理念,将侧面堆垛这一概念得以实现,在通道里,叉车无需再考虑通道距离,无需再考虑叉车的最小直角堆垛通道距离,无需再考虑安全余量的设计,全面实现“直进直出,侧叉侧取”的功能。

2.仅需要1480mm的通道距离

因为无需在通道里转弯,通道宽度距离从原有2800mm~3500mm缩小到只有1480mm,减少了不止100%!

除了这些传统的设计,最新式的三向高架叉车还有哪些独具创新的设计?

1. 创新的操作手柄型侧移与旋转操纵杆

借助创新的操作手柄,操作员能够用一个操纵杆执行侧移和旋转操作。此外,电动回转头和顺畅的联锁功能还可确保装载作既顺畅又高效。

三菱力至优叉车公司通过不断创新研发,设计出全新一代RFTL80系列的高架三向叉车,该款叉车改良了老款式,配备了全新款电动回转头,使得最大限度减轻货物承受的冲击力,同时减小了回转头的尺寸,全面提高了节能效果,减小了运行阻力,确保运行更顺畅、噪音更小。

2.简便快速的操作缺不失安全性

借助三菱力至优叉车公司强有力的产品研发团队的不断努力,全新一代RFTL80系列三向叉车将货叉的“侧移”与“旋转”两个动作融为一体,实现联锁操作功能,并且通过一个操纵杆即可实现各种动作,即便在未搬运任何货物时,都可以在通道内进行旋转回转头。

3. 根据人体工学设计的舒适驾驶区可确保操作员在操作数小时后不感到疲惫。

4. 融合了操作员感应开关的全新踏板

驾驶员平台的右侧配备了一个独立的踏板,其中安装了一个感应开关。这一创新举措可确保您在操作时保持既安全又稳定的姿势,因为此踏板可防止右脚后跟伸出驾驶区。

5.密码输入

即便将钥匙转至 ON 位置,所有操作也仍然处于锁定状态,直至输入了预设的4 位密码。此功能可防止未经授权的人员使用叉车,进而避免相关事故。

6. 货叉视野监视器

摄像头与监视系统可确保更安全地执行卸载操作各种以操作员为中心的安全设备

操作更安全、更有保障货叉视野监视器

此系统通过一个小型摄像头捕捉激光束照射下的托盘,然后将其显示在屏幕上。摄像头与监视系统可确保更安全地执行卸载操作

1. 适合开展托盘入库和包装箱分发操作

高架叉车用于将使用托盘装载的货物入库,拣选车用于拣选包装箱,而步行式托盘车用于从最底层拣选包装箱。由于通道宽度要求只有约1.5 m,与叉车的宽度相同,因而可以提高仓储效率,并可以从两侧拣选。如此一来,您便能节省空间,提高工作效率。

2. 最大限度提高空间效率

将高架叉车与只需一个通道的可移动电动货架系统配合使用,最大限度提高仓储容量。操作员驾驶高架叉车时,他们可以遥控开关可移动货架。如果仓储设施中的空间有限,但又要最大限度提供空间利用率,这是最佳设计方案。我们可为商用仓库冷冻仓库和各种其他物流场所提供最佳系统。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