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备为本 三位一体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8-11-27
分享到
北京机械工业自动化研究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自所)创建于1954年,是原机械工业部直属的综合性科研机构,1999年转制为中央直属大型科技企业,现隶属于国资委监管的机械科学研究总院。

北自所(北京)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传军先生
北自所(北京)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传军先生

北自所致力于制造业领域自动化、信息化与集成化技术的创新、研究、开发和应用。为客户提供由开发、设计、制造和安装到服务的整体解决方案,是制造业企业集成化装备和系统解决方案的提供者。

北自所为国家重大工程和企业的技术进步做出了卓越的贡献,完成了千余项国家攻关项目及企业定制的装备工程。包括承担我国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的地面模拟震动试验;承接备受瞩目的三峡工程;承担引黄工程项目;开发了我国的第一条机器人喷漆生产线;在加速器领域顶住国外封锁,研发了我国第一台高能电子直线加速器;完成了目前世界上最大的玻纤行业的物流生产线;开发出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RS10信息化软件……广泛应用于汽车、机械、水利、电力、军工、冶金、航天、航空、环保、建材、煤炭、轻工、食品、交通和能源等 22 个行业。在工业自动化及系统集成、工业机器人及自动装配系统、流体传动设备及系统、无损检测设备及系统、企业物流及仓储自动化系统、金属板材加工自动、化装备、企业信息化及应用等高新技术研发与应用领域,处于国内领先地位。

北自所新成立了北自所(北京)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公司副总经理陈传军先生表示,北自所专注物流技术超过50年,既提供特色专机,也有产线集成服务。目前在化纤和玻纤领域提供成熟的生产物流产线,覆盖从拉丝到成品包装的完整物流产线。此外,智能仓储领域则覆盖了食品、医药、军工、电力和石油化工等多个行业,专注成品库和仓储管理。北自所成立新公司后,所有的物流事业部将转移到新公司发展,保证业务平稳转换的同时,将进一步扩大经营规模,加大高精尖设备和短板设备的研发,扩展业务链,专注特定行业的产线,明年完成混改,争取三年实现上市。

陈总表示,物流行业是朝阳产业,具有广阔的发展空间。智能物流是智能制造的核心部分之一,通过集成智能化技术,让物流设备有自主学习和预判断的能力。比如北自所的智能堆垛机和AGV。而智慧的前提是对数据的采集与分析,智能化、一体化、层次化、柔性化将成为北自所物流方案的鲜明特征。北自所将坚持装备为本,强调“三位一体”—— 技术研发、 设备研发、系统集成,积极响应国家战略,推进智能物流的业务发展,强化项目的研发与交付能力,提高服务意识,树立行业标杆,致力打造智能物流的良性生态圈。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