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工博会——重量级展商大族激光,喜迎176位院士专家参观指导

发布时间:2018-12-04
分享到
由全球会展综合服务商振威展览股份主办的第十五届天津工博会重要子展——天津机床展,于2019年3月7-10日在天津梅江举办。大族激光作为天津机床展的重量级展商已连续六年参展,并给予展会高度的评价。近日,大族激光迎来了176位院士的参观指导。

9月5日-6日,中国光学学会理事长龚旗煌院士,解放军总医院顾瑛院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郭光灿院士,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安徽光机所刘文清院士,浙江大学刘旭教授,北京大学物理学院李焱教授等176位专家代表团一行莅临大族激光参观指导、共同举办第八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并进行了细致深入的交流互动,共话中国激光产业美好未来。中国光学学会常务理事、大族激光智能装备集团总经理陈焱热情接待院士专家代表团一行。

第八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
第八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

第八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
第八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

中国光学学会第八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大族激光总部隆重召开。会议由学会理事长龚旗煌院士主持,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北京工业大学、浙江大学、吉林大学,中国科学院、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等国内数十家科研院所、高校和企业的专家、代表出席会议。

第八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
第八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

会议总结了八届二次、三次、四次常务理事会有关情况;学会理事长龚旗煌院士做学会工作报告;会上,讨论通过理事会理事退出机制,并通报专委会管理与协调机制,会议最后向参会人员征集学会四十周年庆典活动方案。

第八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
第八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

大族激光作为中国光学学会常务理事单位,全力承办本次理事会。陈总代表高云峰董事长带领代表团一行参观大族激光展厅,全面介绍激光切割、焊接、打标等系列产品及市场应用。

深入交流互动
深入交流互动

9月6日上午,在大族激光智能装备集团多功能会议室举行了交流会,中国光学学会副秘书长、北京大学物理学院李焱教授及理事、代表共50余人出席,双方就大族激光创新成就及激光产业发展前景等方面进行了细致交流。

深入交流互动
深入交流互动

大族激光智能装备集团总经理陈焱在交流会上发表精彩演讲。陈总简述当前我国科研及制造现状,强调企业要发展壮大,离不开良好的市场作为支撑,最重要的是自身技术的不断突破和创新,持续加强与科研机构、院校有机结合,把科研的重心落实到产学研用上,致力于将研发成果推向市场并转化为生产力。

深入交流互动

深入交流互动

交流会上,陈总简述了大族激光与智能装备集团技术创新实力、主营产品、产业布局、国际化进展、智能制造探索与实践等情况,智能装备集团通过不断自主创新与政产学研用合作,掌握精密机床、光源、数控系统、功能部件等核心技术,15KW超高功率激光切割机,FMS柔性激光切割生产线,高架龙门三维五轴激光加工设备,全自动激光拼焊生产线等技术水平国际领先。陈总表示期待与中国光学学会,与院校、科研机构开展更高层次合作,共同推进光学与激光事业不断前进。

实地参观考察



实地参观考察

为充分展示企业实力,加深与会代表对大族激光的认识和了解,会议组织与会理事及代表实地考察了大族激光全球生产基地、展厅及世界一流的机加中心,并参观了大族激光智能装备集团万瓦级光纤激光切割机、全自动激光切管机、热成型三维五轴激光切割机、激光焊接工作站、金属3D打印系统运行演示及高质量加工样件。与会理事及代表对各类激光加工设备产生了浓厚兴趣,给予高度评价,并对大族激光智能装备集团井然有序的生产现场、高效的生产智造管理、先进的激光装备赞誉有加。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