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大仓储系统之争,你PICK谁?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9-06-19
分享到
尽管名称相似,但只要你仔细观察,垂直回转式仓储系统和水平回转式仓储系统的自动化仓储和检索技术有很大不同。最明显的区别在于机器的运行方式。

尽管名称相似,但只要你仔细观察,垂直回转式仓储系统和水平回转式仓储系统的自动化仓储和检索技术有很大不同。最明显的区别在于机器的运行方式。

垂直回转式仓储系统是一系列固定位置连接到链条驱动的载物架。它由一个电机驱动运行,以垂直循环的方式将载物架传送到轨道的前后两个方向,类似于摩天轮。产品通过带有工作台的符合人体工程学的开口进行仓储或检索;而水平回转式仓储系统则带由一个椭圆形轨道组成,用于支撑带架子的物料箱。位于椭圆形轨道内的电机水平驱动轨道周围的载物架,停在预先指定的开口,用于仓储或检索产品。

垂直回转式仓储系统

这两种自动化技术都是从20世纪50年代开始出现的,并且经常被不公平地归类为“ASRS恐龙”,因为没有什么比这个形容词更离谱了。事实上,它们丰富的历史和物料处理经验使它们成为稳定可靠的仓储设备。在它们的发展过程中,各种各样的设计调整和改进确保了这些可靠的动态仓储单元继续提供现代化、世界级的制造和配送设施,提高了物料处理效率,例如:节省了60至75 %的地面仓储空间,减少了2/3的劳动力,99.9%的分拣正确率,提高了吞吐量,高库存控制。

两种设备的形状通常都是矩形的,垂直回转式仓储系统宽6~14ft,深4~5ft;水平回转式仓储系统长19~153ft。不同之处在于,两种仓储系统都是在宽度维度上运行的;使得垂直回转式仓储系统宽而浅,水平回转式仓储系统窄而长。

另一个大的区别是设备高度,垂直回转式仓储系统的起始高度超过7ft,最高可达32ft;而水平回转式仓储系统的起始高度超过7ft,但最大高度为13.5ft。虽然水平回转式仓储系统对于天花板高度低于15ft的区域确实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它们可以为更高的天花板堆叠两层(或三层),但关于这点我们之后再进行分析。

垂直回转式仓储系统在49到144in宽、17到24in深的料斗上仓储产品。料斗宽度大约比整体单位宽度短2ft,从而在料斗两侧为轨道留出一定的空间。料斗的高度可以在8到19in之间。料斗可以进一步细分为额外的货架,用于管理较小的产品。在高密度仓储环境中,可以使用手提箱、容器、物料盒或抽屉来组织较小的零件。

水平回转式仓储系统

水平回转式仓储系统将产品仓储在悬挂在高架轨道上的料架中。料架可以是24.5、32.5或37in宽,18、22或24in深。料架的高度从6到12ft不等,并决定整个装置的高度。可以使用中间的架子来划分载物架,以便为携带较小物品的手提箱、容器或物料盒实现理想的自定义仓储位置。

产品重量在您的自动化仓储技术选择中也是一个变量。垂直回转式仓储系统每台可承受1430磅的重量;而水平垂直回转式仓储系统每台可承受2000磅的重量。在某些情况下,几磅的差距会使情况大不相同。

因此用户应该在物理空间、分拣速度、产品组合以及成本这四个方面进行综合考虑。

物理空间

仓库的物理空间(特别是天花板高度)是决定使用垂直回转式仓储系统和水平回转式仓储系统的主要考量因素。相比于垂直回转式仓储系统,较低的天花板高度可能更适合水平回转式仓储系统。不过,如果空间真的很紧,同时您需要最大的立方容量,垂直回转式仓储系统可能是更好的选择。即使在天花板较低的高度,垂直回转式仓储系统也比水平回转式仓储系统提供更多的容量。另一种选择是建造一个高的附加外部围墙来容纳垂直回转式仓储系统,并在现有的外墙上开一个开口——这比您想象的更常见——尤其是对于空间不足的低天花板设施。这一切都是关于您所拥有的物理空间和您所需要的空间(仓储密度)的平衡。

分拣速度

另一个考虑因素是系统吞吐量需求——这取决于您特定的应用。您需要多快才能将产品从系统中分拣出可能决定了适合您的最佳技术。吞吐量十分依赖于系统配置(布局和流程)、库存位置(开槽)、订单配置属性(单行与多行)、分拣策略(单订单或批量分拣)等。

回转式仓储系统通常被布置成工作站或分离舱。操作员在分离舱内工作,从每台机器中分拣仓储的产品来完成订单——通常遵循指示灯或语音的分拣命令。自动仓储和检索系统的一个主要优点是货物到人的传送。所有仓储的产品都直接交付给操作员,大大减少了行走和搜索时间,从而提高了订单分拣的吞吐量。

在设计工作站时,请务必考虑操作员步行到设备的时间。垂直回转式仓储系统通常以一条直线(2行或3行)并排排列。相邻排列3个垂直回转式仓储系统可以快速创建36ft(以上)的工作区。当有4个或更多的垂直回转式仓储系统时,您通常会看到它们按2x2面对面排列。这使得操作员可以在工作站的中间工作,轻松地访问四台设备;有一个24ft而不是48ft的步行区。在高吞吐量的应用中,每一步都很重要。

对于高吞吐量,水平回转式仓储系统也布置在工作站或分离舱中;但这里的区别在于开口是可变的,可以调整以创建最有效的布局。当并排使用两台水平回转式仓储系统时,操作员可以在一个拐角中访问每台水平回转式仓储系统,创建一个只有5或6ft的小型工作站。当多台水平回转式仓储系统放置在一个工作站中时,中间的水平回转式仓储系统可以从前方进行存取,同时旁边的机器可以在侧面开口进行访问,从而为操作员创建一个非常紧密的工作站。

有了正确的配置和流程,水平回转式仓储系统可以以更高的吞吐量传送;但反过来,它们比一台水平回转式仓储系统占用更多的空间。所以在吞吐量和存储密度之间需要权衡。

产品组合

产品组合的稳定性也是一个要考虑的决策标准。垂直回转式仓储系统为固定产品尺寸提供高度密集的仓储空间。虽然中间货架可以从今天的2in高的产品改为明天的4in产品,但载物架尺寸有限制。水平回转式仓储系统更容易适应不断变化的产品组合。能够根据需要添加或移除载物架,并可调整分拣灯。

成本

一切都取决于它的成本和您的预算。总的来说,水平回转式仓储系统是每立方英尺仓储成本最低的选择。虽然价格总是一个主要考虑因素,但最终不是价格——而是找到一个最佳的系统来满足你现在和将来的需求。您的决定应该基于您拥有的空间、应用的要求和成本。请物料处理专家分析您的应用,比较两种解决方案的成本,并帮助您权衡优缺点。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