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仓储物资透明度的ActiveCockpit平台

作者:Denis Barrier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9-06-19
分享到
“ActiveCockpit”是一个交互式的通讯平台。这一通讯平台能够实时的处理来自企业现有系统环境和不同数据源的数据并实现数据的可视化。这就提高了生产过程的透明度,可以在现场直接分析当前质量和生产数据。Wetzlar市的Bosch热力技术公司也将这一交互式通讯平台应用到仓储物流领域中了。

Bosch Rexroth公司开发的“ActiveCockpit”是迄今为止在生产制造业中使用最多的一款软件了。但这款软件的使用可能性则是多种多样的:物流领域中的仓库管理就是一个可以使用这款软件的另一个领域。因为仓库管理中有着与产品生产非常相似的过程:生产过程中的加工和装配相当于物流领域中的分拣和包装,这也就是Wetzler市的Bosch热力技术公司LDC配送中心里试用这一软件的原因之一。Bosch热力技术公司与LGI国际物流集团公司以外包模式进行合作。LDC物流配送中心里存储着Buderus品牌的仪器设备和配件,从成品锅炉到管道附件应有尽有。配送中心的客户是供暖系统的装配工;通常情况下他们可以在最迟晚上8点前订购物资,第二天就能收到订购的货物。由于供暖行业的需求随着季节的变化而变化,因此在高峰时节每天最大的出货量高达3000件至6000件。

物流管理人员正在核查订单合同的执行情况
物流管理人员正在核查订单合同的执行情况

物流仓库的领导人也像企业的生产负责人一样准确的了解有关“产量”、“生产能力”和资源分配等方面的数据。在使用“ActiveCockpit”软件系统之前,仓库负责人必须多多少少的费点力气从SAP EWM(扩展仓库管理)获取自己关心的信息。而ActiveCockpit则从SAP EWM中提取了数据并提供了这些关键数据的分析工具,能够用不同颜色的四色图表来表示四个关键数据;例如了解今天的物资出库情况:完成工作的、尚未启用的、正在使用的和预期可用的分拣工位。整个仓库共有12个库区,每一个库区用一根柱状图表示。一般情况下,出入库最频繁的是小件仓库(KLTL)。所有的数据每15 min更新一次,负责仓库管理的员工、调度员和仓库经理等人始终能够获得最新的仓储物流状态信息,始终了解到合同订单执行状况。这一软件还能概述当前的资源利用情况以及与当前资源利用有关的未来工作量。

每天下午5点,软件系统会为每一个库区亮起一盏表示该库区下班前工作预测的“警示灯”。它表示该库区剩下的工作量是否能够在截止时间内完成。绿色表示“大概率能够完成”、黄色表示“低风险”、红色则表示“高风险”。红色警示灯表示:仅依靠当前的出库分拣能力无法完成出库合同的任务。

利用柱状图和分拣配货评估,仓库管理人员能够把握仓储物流中的瓶颈,了解出入库能力。Bosch热力技术公司的负责人Michael Schatz先生说:“软件系统提供的高透明度使仓库负责人能够更加有效的调配、使用自己的员工。它的最大好处就是节约了大量的时间,能够更快、更好的控制仓库的物流工作。”除了仓库管理控制之外,LGI公司的分拣员工还可以在现场的大屏幕上看到有关的信息。

到目前为止,ActiveCockpit软件仅在Wetzlar市的LDC物流配送中心里得到了应用。Bosch热力技术公司在很多地方都有自己的物流仓库。“只有这些物流基地推出了SAP EWM应用,我们就会在那里使用ActiveCockpit软件系统。我们的计划非常长远,除了管理物资出库以外还想着将物资入库和像包装这样的其他仓储物流领域也纳入到软件系统管理的范围之内。” Schatz先生补充说道。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