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耕•创新•引领 北自科技夯实“智能物流”版图

作者:张欣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20-12-09
分享到
本届展会上北自科技依然气场全开,隆重亮相了合成纤维制造全流程智能物流解决方案、冷链物流自动化解决方案、穿梭式智能仓储解决方案以及货到人拣选系统解决方案等全系列解决方案,获得了观展人士的广泛关注。

近日,一年一度的亚洲国际物流技术与运输系统展(CeMAT ASIA)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圆满落幕,来自全球各地的优秀企业汇聚在这里,集中展示了行业最前沿的智能制造科技创新成果,其技术的全面革新也将助力全球智慧物流新时代的正式开启。对于始终深耕自动化物流技术研究开发的北自所(北京)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简称北自科技)来说,本届展会依然气场全开,隆重亮相了合成纤维制造全流程智能物流解决方案、冷链物流自动化解决方案、穿梭式智能仓储解决方案以及货到人拣选系统解决方案等全系列解决方案,获得了观展人士的广泛关注。

QQ图片20201209150915

CeMAT ASIA 2020北自科技展会现场

对于这些代表性解决方案的技术创新之处,北自科技副总经理陈传军先生向MM现代制造记者娓娓道来。陈总表示,以合成纤维制造全流程智能物流解决方案为例,该解决方案的核心技术在于对工艺有着深刻的理解,北自科技的研发团队做到了将自主研发的物流装备与严谨专业的工艺做了进一步融合,从而可为不同行业的用户群体提供整体解决方案,比如可为纺丝车间提供从卷绕机落丝、装车、分拣、包装、仓储及MES系统的全方位自动化解决方案,产品覆盖全国10余家化纤龙头企业。另外,与同类产品相比,冷链物流自动化解决方案最大的优势特点之一是该解决方案的控制系统具有良好的稳定性、可靠性和安全性,基于多年来对自动化立体冷库专用技术的深入研究,北自科技已经形成并完善了适用于自动化立体冷库应用的设备及控制计算机系统体系,实现物流仓储系统在低温环境下的自动化云运行。截止目前,北自科技的冷链物流自动化解决方案已成功应用于正大集团、双汇集团、三全集团、中粮集团和北京恒慧通等数十个自动化立体冷库工程项目。

“穿梭式智能仓储解决方案也是北自科技的主打解决方案之一,其主要是为了满足当前高密度、高效率、自动化以及低成本的物流存储需求,技术的核心优势在于软件的调度算法和上架策略的能力,根据生产节拍和发货节拍去做好货物的订单排序,从而达到快进快出的目的”,陈总介绍说,与传统的单元巷道式立体仓库相比,这一解决方案能够提高存储容量约20%,降低建设成本约10%,适用于食品、冷链及快消品等行业。

值得一提的是,北自科技作为北京机械工业自动化研究所有限公司(简称北自所)的控股子公司,一直致力于推动智能物流业务的加速发展,已成功完成1000多个自动化物流系统项目,业务链涵盖了从生产型物流、配送型物流到大型物流配送中心的全物流行业。据陈总透露,今年北自科技受新冠疫情影响并不大,整体业绩或将突破20亿元。对于下一阶段的战略规划,陈总表示,北自科技将继续秉承“交付美好”的企业口号,为用户提供更全面、更优质和更美好的解决方案,助力用户高质量发展;同时在“十三五”、“十四五”交替的关键时期,北自科技将继续深耕行业、坚持自主研发创新,力争成为全球一流的智能物流仓储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