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筹兼顾 交付更多美好

作者:陈传军 北自所(北京)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21-07-02
分享到
北自科技拥有自己强大的研发团队,根据用户需求的不同进行针对性创新研发,使得每个解决方案都极具竞争力。

北自所(北京)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简称北自科技)作为国内一流的智能物流仓储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是以推动智能物流业务的加速发展为主旨的研发制造型企业,在全球物流装备行业赫赫有名。因此,与大多数仓储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不同,北自科技拥有自己强大的研发团队,根据用户需求的不同进行针对性创新研发,使得每个解决方案都极具竞争力。

未标题-1

北自所(北京)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陈传军

北自科技是北京机械工业自动化研究所有限公司(简称北自所)的控股子公司,以北自所原物流技术工程事业部为核心组建而成。同期也迎来了市场的爆发性增长,无论是纺织化纤、冷链、食品饮料,亦或是制造业、医药和家居,业务链涵盖了从生产型物流、配送型物流到大型物流配送中心的全物流行业,至今已成功完成近800个自动化物流系统项目。

随着市场地不断变化,用户需求正在悄然改变。在系统集成领域,我们了解到,物流行业的产线升级需求远不止是简单的设备更新,现在市场期望的是能根据用户实际情况满足更高仓储利用率要求的整体解决方案。定制化的解决方案正是北自科技的“标配”,北自科技的未来重点是如何进一步整合技术优势,提高设备与解决方案的同时,还将作为整体架构服务商,为用户提供从设计咨询到方案定制、产品供应、工程服务等真正的一站式解决方案。

2020年,新冠疫情肆虐,全球经济无一幸免,但得益于中国政府和人民的团结一心,疫情得到了很好地控制。同时,北自科技也针对疫情采取了行之有效的措施,并取得了不错的成绩。疫情期间,北自科技重点参与了多个线上投标,受益于品牌的知名度以及与用户沟通的紧密度,北自科技的整体业务量同比增长了20%。尤其是与生活息息相关的产业,以及更需要无人化作业的行业,都是北自科技增长的主要项目。例如:蒙牛集团武汉的低温项目、牧原集团的冷链项目等。就整个大行业背景来说,受阻于一、二季度的居家办公,2020年第三、四季度的交付压力是实际存在的,整体交付时间有所延迟。但值得庆幸的是,北自科技有着一批吃苦耐劳、责任心强的员工,他们竭尽全力追赶进度,高效率完成了各项目任务。

中国正处于创新发展的大好时机,人才培养是我国物流装备行业向前迈进的关键一步。但实际情况是,物流装备行业的开发效率偏低、技术传承较少,技术进步受到了严重影响,人才培养的应用环节薄弱。智能物流重点领域亟需专业人才和统筹装备制造经济管理的管理人才,这些是很多物流装备企业转型的瓶颈。北自科技的人才培养模式是师徒传承式,每一位老员工都会毫无保留地将自己的经验和研究成果传授给年轻的员工,特别是初次接触社会的新员工来说,通过师傅的带领,尽快的掌握自己立足立身的本领,学习更多的工作和社会经验,缓解初入社会面临的各种压力和困惑,更好地融入企业和物流装备这一行业。正是这样的一种信念,北自科技的员工都非常有归属感,有着“主人翁”意识。无论走到哪里,只要提到北自科技,员工们都能悉数说出企业文化、发展理念以及对企业浓浓的情意。可以说,北自科技的每一位员工,都是企业最好的销售,最好的代言人。

在未来,北自科技希望能在这个智能制造的时代下,把握好机遇,发展自己,迎接挑战,做好研发工作,推动物流装备制造业的更好发展。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