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em|百变铝型材遇到光学检测系统,解锁无限未来

文章来源: item依诺信 发布时间:2022-01-12
分享到
item灵活的产品,支持各种创意实现。

对于物流行业来说,不仅要速度出众,更要准确无误。我们来看看系统集成商 bci 如何帮助物流行业应对挑战。

在德国的各大超市中,普遍使用折叠筐来展示水果和蔬菜等新鲜农产品。一旦折叠筐中的产品售空,超市会将它们集中到托盘或推车上,然后送到中央仓库,再返回到折叠筐制造商的配送中心。每次收集和移交折叠筐时,工作人员都需要对它们进行计数。但是,由于移交的折叠筐数量庞大,单靠卡车司机或物流人员人工计数,不仅耗费大量时间,出错率也更高。

借助于光学检测系统,便可有效解决上述问题。一直以来,光学检测系统普遍应用于生产领域的质量控制过程,但在物流领域,也可用于识别和记录货物或托盘的数量。

为了满足行业需求,一家专门从事工业识别技术和图像处理的公司 bci 专门开发了STA.X 计数站和 SMART.DOCK 扫描门检测系统,为折叠筐的光学检测和精确计数以及托盘的自动识别提供了解决方案。

自动计数分类降低出错率

STA.X 计数站能按照不同类型对折叠筐进行分类并准确计数。用户只需将装有折叠筐的运输装置,侧向推入光学检测系统两个面板之间的空隙里,系统就会对高度不超过2.4 米的托盘的两侧进行扫描。除了确保折叠筐方向正确之外,用户还要去除折叠筐上的捆扎带、薄膜和标签等。一旦系统对折叠筐进行了计数,相关结果就会显示在集成触摸板上。

光学检测系统通常由相机、照明灯具、软件、计算机和装配框架组成。在为光学检测系统选择支撑框架的材料时,bci团队选择了item。bci 公司董事总经理Peter Schiermann 表示:“在过去将近三十年里,我们一直使用 item 的铝型材,其装配组件系统的模块化设计以及广泛的配件选择,能够帮助我们更好地服务客户。”

最重要的是,两家公司所在的地理位置非常接近。bci的总部位于德国汉诺威附近的伊森哈根,距离item的分公司只有400米。作为双方密切合作的一部分,bci的员工甚至可以使用 item 的工厂来制作他们的原型产品。

图片

从人工到自动智能扫码上阵

在物流行业,对配送中心发货部门最重要的要求是确保货物装上正确的卡车。其中,有两项工作至关重要,录入托盘出库以及检查托盘数量是否与当前正在装载的订单相符。但一个配送中心通常有许多装货区,这些装货区彼此相邻,增加了出错的风险。如果通过人工扫描托盘上的条形码,不仅需要花费很长的时间,也容易产生错误。

bci 开发的 SMART.DOCK 扫描门为这个棘手的问题提供了解决方案。只需将光学检测系统安装在发货点,并在它的一侧或两侧装上一台或多台扫描仪,非接触式扫描门就能自动登记托盘上的条形码。SMART.DOCK 扫描门不仅避免了人工扫描,降低了成本,还能消除装载错误,最大限度地降低处罚风险。

图片

在该应用中,item 的型材技术同样功不可没。Schiermann 表示:“item 的产品非常出色,可灵活选择的零部件、具备深厚专业知识的员工以及两家企业的地理位置如此相近,这一切都使得我们之间的合作非常愉快。”

STA.X 计数站和 SMART.DOCK 扫描门是从专业解决方案演化而来的标准化解决方案,但通常来讲,每位客户的需求不尽相同。Schiermann 解释说:“我们对客户的需求没有限制,他们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进行调整和修改。在这方面,item的MB工业铝型材装配系统为我们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产品入库的同时,同步完成分类计数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