锂电智造更优解 | 极智嘉全流程方案助力企业抢占TWh时代先机

文章来源:极智嘉科技Geek+ 发布时间:2022-06-21
分享到
6月16日,2022高工锂电智能制造峰会在常州隆重举行。极智嘉向与会者介绍极智嘉领衔锂电行业的AMR解决方案,并分享极智嘉在全球锂电行业的成功落地经验。

6月16日,由高工锂电、高工机器人、高工产业研究院(GGII)主办的2022高工锂电智能制造峰会在常州隆重举行。全球AMR引领者极智嘉(Geek+)在峰会上发表了《极智嘉全流程物流解决方案,为锂电智造提供更优解》的主题演讲,向与会者介绍极智嘉领衔锂电行业的AMR解决方案,并分享极智嘉在全球锂电行业的成功落地经验。

图片

极智嘉新能源行业总监于福生介绍道,极智嘉是锂电行业AMR的领头羊,目前锂电项目覆盖全球超50个国家以及80%行业头部客户。基于硬核的技术及产品实力、丰富的锂电行业know-how、专业高效的服务力等,极智嘉针对客户痛点打造了全流程AMR解决方案,为行业提供了系统性的更优解。

极智嘉锂电AMR方案全场景全流程覆盖

针对不同的锂电场景需求,极智嘉为客户提供覆盖厂区物流和拉线物流,从电芯前后工序到模组、PACK车间的全流程AMR解决方案。

图片

▲锂电工厂物流场景

1.电芯前工序:极智嘉提供各向对接精度可达±0.5mm的双举升机器人,单次即可完成卷料的空满交换,效率成倍提升,实现高精度高效率的自动上下料。

2.电芯后工序:极智嘉精度可达±0.5mm的多自由度悬臂机器人,可对接模切机自动下料、卷绕机自动上料;搬运机器人负责极片在前后工序的转运,对接立库输送线,实现极片的自动化出入库。

3.模组及PACK车间:极智嘉搬运机器人可搭配辊筒或方托盘上装,参与不同容器物料从拆包间到线边设备的自动转运;采用以车代线方案,由搬运机器人顶升下箱体过PACK组装线,替代传统刚性输送线设备。

4.其他场内物流:极智嘉提供载重覆盖200KG~5000KG的潜伏式搬运机器人和无人叉车,基本可满足工厂从码头收货到原材料出入库,线边配送、在制品工序间转运,以及成品下线入库、码头出货的全流程所有场内物流需求。

软硬件完美结合赋能全流程AMR方案

在极智嘉锂电行业全流程AMR解决方案的背后,离不开卓越的软硬件结合,为锂电客户提供强有力支撑。

极智嘉针对锂电行业提供的机器人产品均采用激光SLAM导航,无需对现场特殊改造,即可柔性引入,高效实施部署,项目快速上线。

软件方面,极智嘉强大而稳定的G-LES生产物流执行系统和GMS智能搬运系统,可与客户MES、WMS系统无缝对接,实现生产任务的自动派发、AMR自动执行、管理平台闭环监控。全流程数据闭环,精益化协作生产,实现全链路从硬件到软件的连接,为客户提供更高效智能的系统方案。

未来,伴随着锂电行业产能的不断扩张,极智嘉将继续深耕智慧物流解决方案,助力锂电行业柔性升级!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