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拣货标签在汽车制造厂物料拣选系统中的应用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3-01-14
分享到
在汽车生产的过程中,零配件的组装是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为达到整车不能缺少一枚螺丝的安全级别,需要一个精艺生产的控制.而随着当前汽车行业的火爆,高节拍的生产对传统的物料拾取方式形成了挑战,昊方控制的SR-Pick 900系列电子拣货标签与SR-Touch 800系列按钮指示灯很好的解决了这一需求.

在汽车生产的过程中,零配件的组装是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为达到整车不能缺少一枚螺丝的安全级别,需要一个精艺生产的控制。而随着当前汽车行业的火爆,高节拍的生产对传统的物料拾取方式形成了挑战,昊方控制的SR-Pick 900系列电子拣货标签与SR-Touch 800系列按钮指示灯很好的解决了这一需求。

二、汽车生产的特殊性

与其它分拣行业不同,汽车生产过程中的物料分拣存在以下特点:

(1)、零件的不规则性;

(2)、零件数量的变化性;

(3)、多数为钢铁等硬质材料物料,且有较大较锐等物料存在;

(4)、生产现场为环境较为恶劣。

鉴于以上一些特点,用于该行业物料拣选的指示设备需要具备相当高的防护等级。800U与900U的外壳,除了发光部分采用高分子材料,其它均采用航空铝材CNC加工而成,另外辅以灌胶工艺以及独特的防护设计,达到IP67防护等级。

三、组装过程

总体上,以随行料架的方式对装配线成套供给零部件,实现零件分拣配载操作的及时、高效、准确运作。成套的零部件从配料区按序列上线,由装配工人MES的配对对汽车进行组装,组装完的空料架再返回配料区。

四、配料区

从第三节得知,配料区需根据MES的数据,快速、及时、准确、有序地进行物料分配于料架上。传统的纸质物料表单取料方式,不仅效率低下,而且容易出错,经常会发生取错数量甚或取错物品的情况,严重的会造成重大的产品安全事故。借助800系列按钮指示灯与900系列电子拣货标签的共同配合指示,可以很好的避免上述问题。

拾取方式采用DPS方式,物品存放于货架上,每一物品对应的货架上安装有一电子拣货标签。当物料拾取工人用某物料区条码扫描枪扫上料架车上的条码时,MES将该物料区对应的BOM表单数据以OPC方式交换到PLC中,PLC通过DeviceNet通信总线,将该物料区当前需要拾取的货位上的电子拣货标签的LED灯点亮,并显示需要拾取的数量。当工人拾取完某物料时,按下电子拣货标签上的按钮,表示该物料已经拾取完成,电子拣货标签上的LED灯熄灭,同时数据清零。如此拾取完所有该物料区,进入下一物料区。

关于“电子拣货标签在汽车制造厂物料拣选系统中的应用”,我有如下需求或意向: 在线留言:

请您登陆,您可以随时与供应商联系、留言;如果您还不是网站会员!请免费注册,享受更多免费服务、咨询!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