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交会快递企业签约500亿元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4-06-03
分享到
随着电子商务的发展,快递业务正在通过行业融合实现飞速发展.北京晨报(微博)记者昨日从京交会现场获悉,本届京交会快递服务合作签约达500亿元,是上届交易额的2.5倍.对此,中国快递协会会长高宏峰表示,中国快递产业既面临发展机遇,又面临不少问题.

随着电子商务的发展,快递业务正在通过行业融合实现飞速发展。北京晨报(微博)记者昨日从京交会现场获悉,本届京交会快递服务合作签约达500亿元,是上届交易额的2.5倍。对此,中国快递协会会长高宏峰表示,中国快递产业既面临发展机遇,又面临不少问题。

在昨日的京交会现场,中国快递协会与航空运输、电子商务等行业协会及部分汽车制造企业签署战略合作,快递企业将与航空、电子商务、新能源汽车等行业开展跨界合作。其中,首次亮相京交会的菜鸟网络与中国邮政、EMS、顺丰等13家物流快递企业签署了进一步合作框架协议,进一步开放彼此数据,联合打造国内首家物流大数据分享平台。该平台可实现快递市场分析、质量指数服务、客户挖掘、数据预测等功能。

同时,中国快递企业还在加快“出海”速度。据统计,截至2013年,获得国际快递业务经营许可的中国企业已达371家。在此次京交会现场,申通快递与俄罗斯驿马快递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快递业在面临发展机遇的同时,同样面临不少问题。”全国政协委员、交通运输部原副部长、中国快递协会会长高宏峰表示:一方面,“营改增”等一系列利好政策相继实施,快递服务网络的日益健全,电子商务的迅猛发展,制造业快递需求的不断扩大等,令国际快递服务业的需求潜力巨大,中国快递业务量更是直逼全球第一。另一方面,快递末端投递、规范化发展、安全运营等问题又为快递业发展带来新的挑战。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