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重设备智能化不可逆转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4-10-10
分享到
起重机械是指用于垂直升降或者垂直升降并水平移动重物的机电设备,按结构不同可分为轻小型起重设备,升降机,起重机和架空单轨系统等几类,主要作用是完成重物的位移,可以减轻劳动强度,提高劳动生产率.

起重机械是指用于垂直升降或者垂直升降并水平移动重物的机电设备,按结构不同可分为轻小型起重设备、升降机、起重机和架空单轨系统等几类,主要作用是完成重物的位移,可以减轻劳动强度,提高劳动生产率。

起重机械是现代化生产中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近几年起重机械制造行业发展迅速,年均增长约20%。随着制造业生产规模的不断扩大与延伸,机械化与自动化程度需求越来越高,起重机械技术也在快速更新。目前,起重设备在大型化和微型化两个方面同时拓展,“超大型”起重机与“迷你型”起重机都有广泛的应用领域和受众人群。与此同时,随着物联网、工业4.0 技术的深入,传统起重设备行业正在加速转型升级,加大创新力度,自动化、智能化、数字化和柔性化的起重设备越来越受到青睐。除此之外,人力成本不断上涨以及员工安全意识的普遍提升,也使得用户在选择起重设备时特别注重安全性与可靠性。

如今,用户对于起重设备的智能化、安全性要求已经更为严格。例如,对于起重设备中起升同步的要求已经从原来单纯地要求同步升级为两个吊钩之间的距离误差要限定在一个极小的公差内……诸如此类的变化越来越催生起重设备制造商在技术方面更加严格,不断创新,以适应多变且愈加严苛的要求。

履带式起重机在轨道交通领域大有作为

中国本土起重设备行业发展现状

起重设备智能化是必然趋势

诺威引领电动葫芦行业创新

行走在创新道路上的起重设备

轻型轨道系统将占据市场领先地位

环链电动葫芦——更安全且更智能

在核电领域安全应用的起重设备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