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峰快递借助菜鸟平台强势布局“最后一公里”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5-06-15
分享到
全峰快递自成立以来,便积极寻求“最后一公里”的解决方案,先后与收货宝、鸟箱及速递易等开展了战略合作,并取得了卓有成效的收获。

(2015年6月)近期,随着几大快递巨头成立“丰巢”自提柜及圆通汇通先期入驻菜鸟驿站的消息爆出,各大快递企业及平台开始加速布局“最后一公里”战略。全峰快递作为快递企业中的新生力量,虽暂未有重大战略宣布,但布局“最后一公里”的脚步从未停止。

据了解,全峰快递自成立以来,便积极寻求“最后一公里”的解决方案,先后与收货宝、鸟箱及速递易等开展了战略合作,并取得了卓有成效的收获。

随着全峰快递与阿里系各大平台的合作不断深入,全峰快递布局“最后一公里”的战略意图益发明显。6月10日,全峰快递首家开放推广菜鸟网络旗下“裹裹”应用,抢占流量端,完成弯道超车,同时本次推广还加入全峰擅长的公益元素,赢得了用户的普遍赞誉。

据介绍,“裹裹”APP是由原来的菜鸟驿站升级而来,不仅包含了所有菜鸟驿站原有功能,更全面的延伸了菜鸟网络提供的其他物流服务和数据服务,旨在为用户提供一站式物流解决方案。而全峰快递本次成为首家开放推广的快递企业,实际上是水到渠成。

在中国乃至世界电商格局中,阿里巴巴是名副其实的标杆和榜样。全峰快递虽然始终在追赶,但作为当前业内较为年轻的快递生力军,全峰快递凭借着科学完善的战略布局持续健康稳定发展,拥有一批优秀年轻的管理人才,思维活跃,理念新颖,保持着持续不断的新活力。在这一层面上,全峰快递可以说拥有着与阿里同样的基因。这一点在“裹裹”主推的菜鸟驿站和校园快递上表现尤为明显。

借本次首家开放推广菜鸟网络“裹裹”之机,全峰集团副总裁刘伟表示,与菜鸟网络战略一样,“快递进校园”也是全峰快递2015年的服务重心之一。随着菜鸟驿站覆盖率和“裹裹”应用平台的提升,全峰快递将在现有合作基础上,持续提升完善校园包裹配送服务,加强数据分析及归集,深度挖掘多维度协同模式,给校园用户带来更好、更优质的“最后一公里”快件寄递体验。

据了解,6月29-30日,国家邮政局将在北京举行快递“最后一公里”峰会,集中讨论商讨城市禁电禁摩、快递进校园小区等制约快递发展的严峻问题解决方案,同时还将设置专场分会研究新能源汽车及智能快递柜的使用和推广。全峰快递作为首家获得邀请的新生快递企业,将在峰会上详细阐述“最后一公里”战略布局,而这样一家发展迅猛的新生代快递企业,将如何完善“最后一公里”规划,值得行业期待。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