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GV在智能物流仓储的应用分析

文章来源:机器人世界 发布时间:2017-07-06
分享到
通过智慧物流,加大装备技术升级力度,提升自动化水平,实现机器替代人的战略,有效解决仓储物流管理的现存痛点。其中AGV小车是智能化物流仓库中必不可少的工具。

仓储管理在物流管理中占据着核心地位。传统的仓储管理中存在数据采集靠手工录入或条码扫描,工作效率较低;库内货位划分不清晰,堆放混乱不利收敛;实物盘点技术落后,导致常常账实不符;人为因素影响大,差错率高,增加额外成本;缺乏流程跟踪,责任难以界定等问题。通过智慧物流,加大装备技术升级力度,提升自动化水平,实现机器替代人的战略,有效解决仓储物流管理的现存痛点。其中AGV小车是智能化物流仓库中必不可少的工具。

亚马逊、阿里、京东,都在全面转向仓储物流智能化,以提升现有的物流水平。

1.亚马逊Kiva每小时拣选过万件

Kiva机器人可以说是最早电商仓储物流机器人,Kiva集扫码、称重、分拣功能于一身,识别面单信息、实现最优路线投递,每小时分拣完成可达18000件。

2.阿里 “曹操”仓储机器人自主研发

阿里的“货到人”仓储机器人名字叫曹操,取名来自俗语“说曹操曹操就到”。可以实现定位商品位置,以最优路径拣货,自动把货物送到打包台,据了解,其造价高达上百万,所有系统由阿里自主研发。

3.京东将打造全仓机器人

京东将打造无人仓,从商品入库、存储、拣货、包装、分拣、装车所有环节全部无人化,各种形态的机器人是仓内的唯一主角。据米克力美了解,主要有SHUTTLE货架穿梭机器人、智能搬运机器人AGV、DELTA型分拣机器人、六轴机器人6-AXIS负责搬运码垛。

AGV在智能物流仓储的应用被称为是物流自动化系统中最具有柔性化的一个环节,也是在物流领域中首选的简单有效的自动物料运输方式。AGV机器人在仓储物流领域主要应用于仓储中心货物的智能拣选、位移,立体车库的小车出入库以及港口码头机场的货柜转运。米克力美AGV小车具有自动导引,自动行驶,优化路线,自动作业,交通管制,车辆调度,安全避碰,自动充电以及自动诊断等特点,同时可以从网络、无线或红外线接收客户指令。米克力美AGV机器人与现代物流技术配合可实现点对点自动存取的高架箱储、作业和搬运相结合,实现精细化、柔性化、信息化现代化智慧物流。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