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宾 安吉智能物联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

发布时间:2019-09-02
分享到
金宾:超过15年汽车供应链从业经历;专注于智能物流一体化解决方案设计和实施;曾主持参与了数十个大型智能物流自动化项目,深入了解业务痛点并挖掘可行的解决方案。

QQ图片20190902163552.png

参选人基本资料

姓名:金宾        

职务:总经理

所在企业名称(全称):安吉智能物联技术有限公司

► 入选人物主要事迹:

金宾:超过15年汽车供应链从业经历;专注于智能物流一体化解决方案设计和实施;曾主持参与了数十个大型智能物流自动化项目,深入了解业务痛点并挖掘可行的解决方案。现主要从事智慧物流研究,带领团队布局智慧物流,着力于推动供应链物流管理创新与应用,有专业的见解以及丰富的实战经验。智慧物流、智慧工厂、数字化技术、机器人等技术兴起的大背景下,以帮助客户更快的找到改革开放40年后下个新时代的切入口为使命。

物流行业也正在进入“数字物流”时代,即通过数字化技术将传统的物流环节完全数字化,实现虚拟层和实体层的快速、准确、高效的切换。在未来竞争中,物流技术与装备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尤为重要。在物流技术装备市场的转型升级过程中,数字物流必将带动传统物流迈入一个全新的局面。 金宾以专业的见解以及丰富的实战经验,坚持创新创造理念,不断提升客户信息化和智能化水平,为推动汽车及其他行业的智慧物流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以某知名汽车有限公司陇桥路智能LOC项目为例,生产准备车间面积约3万多平方米,今年建成后将成为业内开创性的单体面积最大的运作中心之一。2016年11月份陇桥路智能LOC项目正式立项,此时正是安吉智能团队成立初期,团队成员还处在市场化转型期的适应过程中,陇桥路项目也作为了当时安吉智能头号工程,在金总的带领下,各职能版块都立下了军令状,克服了项目任务重,时间紧,资源少,商务边界模糊等一系列困难,顺利进入到实施阶段。金宾带领各部门先后梳理业务流程73稿,各分项目方案设计评审修改122余次,评审设备供应商210家,最终合理规划并搭建了“三横两纵”的输送线,并通过分类立体仓库(如大件,小件,发动机,变速箱等)满足多车型的存储要求。此外,该项目是汽车零部件物流行业首次创新性的使用排序“线边仓”的概念,大大提升了机器人排序的效率和使用面积,实现了国内开创性的全供应链智能化的仓储应用。 为了保证此项目的顺利开展,方便与客户的交流沟通,方便现场条件的勘测以及熟悉现有的物流运作流程,2018年1月陇桥路自动化项目组全员进驻陇桥路项目临时办公场所,尽管各种条件无法与公司相比,但是团队成员卯足了劲要把此项目做好做精。项目涉及的子项目多,项目之间机械、电气、软件系统接口多,业务流程复杂,而且项目时间节点紧张。项目组成员带着必胜的信心,在将工作效率最大化的同时,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一整天排满的技术评审会议,客户现场的考察,下班之后的团队内部讨论……另外,为了保障项目顺利开展,在项目管理的方式方法上进行改进,完成了2849条项目检查项的梳理,并依此进行项目的追踪和质量控制。在金总的带领下,全体项目成员众志成城,砥砺前行,陇桥路自动化项目必然可以顺利成功实施。 陇桥路准备车间智能物流项目的竣工,对双方都有着里程碑式的意义。首先进一步夯实了该知名汽车厂商在国内汽车制造业的领先优势,并为扎实推进十三五规划、实现“2020战略”目标迈出了坚实一步。其次对于上汽安吉物流来说,这个项目也提供了丰富的经验积累,陇桥路准备车间的建成并投入使用必将成为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有效合作的样板工程,将逐步提升汽车物流行业自动化、信息化水平,让智能物流及工业4.0在汽车行业大放光彩。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