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分拣 “馥”予未来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20-07-23
分享到
在过去的一年中,锋馥在技术方面, 自动化分拣机方面研发了窄皮带直线分拣机,用以代替滑块、直线交叉带。

在过去的一年中,锋馥在技术方面, 自动化分拣机方面研发了窄皮带直线分拣机,用以代替滑块、直线交叉带,无论东西的大小都可以实现无障碍分拣,优化滑块的优点,减少滑块的缺点,因为在使用滑块分拣时,会出现输送物比如软包等有外包装袋的情况,担心夹到包装袋,造成输送物的损坏,但是在使用窄皮带直线分拣机就没有这些问题,因为之间没有相对运动的直接接触。除此以外,还有一种摆轮分拣机也突破了新的设计,目前能够加速达到7000件/h的分拣能力。

金锋馥输送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承翰先生

金锋馥输送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承翰先生

今年我们公司着重AGV的研发,希望在不久的将来有能力制造AGV、 自动立库,锋馥的定位是制造工厂,物流装备的大卖场。我们希望锋馥集团的产品种类向更多、更广泛及更高端的方向前进。例如在AGV、自动立库、螺旋皮带机的研发项目,锋馥的产品线也会陆陆续续扩大,包括升降机、链条式的连续式提升机、螺旋提升机和柔性链条连续式提升机等各式各样的提升机。

随着大物流行业的快速发展,特别是电商、快递等行业的业务爆发,以及人力成本地不断上升,自动化输送分拣装备市场出现了爆发式增长。对于锋馥而言,我们的分拣输送产品在竞争上有更多的优势。从1991年在中国台湾研发第一套滑块分拣机至今有29年历史,经过我们不断地改进和突破,自2009年参加上海物流展后,锋馥的产品得到了市场上的很大响应,连续10年展出滑块分拣机产品,之后锋馥的知名度逐步扩大,有许多慕名而来的用户,同时在国内外,滑块分拣机案例也已经超过50个,尤其是在单台滑块分拣机方面,单台单机最长可以达到135 m,速度达到120/min,并且是双边分拣,这在国内外都是少有的案例。除此以外,在南京苏州广州济南的大润发,锋馥更是可以单机连续使用24 h,并且已经超过5年的使用,还是在正常运转。2020年在深圳成都顺丰进行滑块分拣时载重物60 kg/m,可以达到6000件/hr的效率,优势巨大,在顺丰快递已经实现了两个案例应用。

在电商领域,锋馥推出了窄皮带分拣机,可以帮助电商快递或者是各行百货业等企业解决这类短期分拣的需求。像电商快递等小批量、多品种、小网点、短时间内极其膨胀的业务分拣,锋馥的窄皮带分拣机可以代替人工分拣,快速解决短期分拣的需求。

在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5G及物联网等技术不断被放大的今天,锋馥有计划融合新技术,尽可能把设备都增加智能功能,使产品更符合人性化和智能化,在保养上、操作或者整个运作报表都能马上显现出来各种数据,提早预防,尽早发现故障,让设备维持良好使用。

如今的锋馥现在正在和一些企业合作,将设备装上人工智能,避免影响营运时间,尽可能减少损失。

对于输送分拣市场,锋馥认为近两年的热点集中在快递、电商行业, 以后会扩大到药业分拣、服装分拣和百货分拣等各行各业,从制造商到仓库快速高效配送到全国各地或者全世界。

现在因为电商快递行业的快速发展,自动化工厂、制造工厂都成立了配送中心,民生用品工业产品都需要减少人力,用最短的时间配送到用户端,工厂配送到用户端要求速度越来越快,节奏越来越快,并且要求安全。近年来,从乡下、山上生产的食品蔬菜水果等农产品,利用电商快递配送,现在可以做到原产地发货全国各地配送,很多乡镇村以及偏远地区成立合作社,大量种植苹果葡萄等农产品,通过电商等网购平台,直销直接配送,产生了大量效益,由此可见商业模式在改变,再比如海鲜等冷冻食品必须冷藏保存,这类产品现在也可以做到通过配送冷藏车,全部低温保存配送全国各地,甚至于世界各地。电商快递行业包罗万象,我们想到的任何东西,吃的用的都可以自动产生配送物流,食品可以真空包装配送。

电商快递爆发出来的商机,在滁州这几年跳了几倍,业务爆发点比较短,但由于很多地方还没有设置网点,没有全面建立信息化,所以往后的五年十年,相信电商快递还会有爆发性发展。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