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马泰克“黑科技”刷新可口可乐拣选效率最高纪录

文章来源:德马泰克 发布时间:2020-09-23
分享到
德马泰克独创技术——“逆向分货”,通过订单配对与“货到人”拣选模块,对拣选指令进行重新排序,并生成更合理的订单拣选顺序,以最少的拣选次数同时完成多个托盘的订单拣选作业。系统优化了混合托盘订单履行,大幅度提高了拣选效率。

供应链每一项新记录的背后,都有一个稳定的智能系统

可口可乐Amatil(CCA)公司位于澳大利亚,是可口可乐在澳大利亚的子公司,也是澳大利亚最大的软饮料生产商之一。CCA多年来不断提高配送中心作业效率,为进一步降低成本,满足业务的发展需求,同时减少温室气体排放,CCA计划对悉尼Eastern Creek的配送中心进行供应链重组,并找到德马泰克,双方强强联合开展合作。

据悉,该配送中心的服务范围覆盖从Bega到Coffs港1000公里内约14,000个门店客户。从街头小店到便利超市,再到服务站、以及生鲜食品专营店,同时还有不断增加的酒水店和各类饮料批发商,配送需求量占整个CCA旺季期的一半。

配送中心通过德马泰克安装的智能集成系统,不仅提高了订单履行效率,还降低了配送运输成本,更减少了温室气体排放。值得一提的是,仅运行8周后就刷新了原来的历史记录,拣选率迅速提升至1400次/小时,这要归功于德马泰克为其研发的“逆向分货”技术和自动传送系统解决方案。

一石二鸟“逆向分货”,高效拣选的不二之选

在CCA配送中心,部分优秀的拣选员往往会采用“一石二鸟”的方法,即一次拣选两个订单的货品。德马泰克在发现这一规律后,为CCA定制研发了“逆向分货”系统。据悉,该项技术已获得逆向分货软件的专利。

德马泰克独创的“逆向分货”系统符合人体工程学,优化了托盘订单履行。通过订单配对与“货到人”拣选模块,用一系列复杂的运算将拣选指令重新排列,生成更适合的订单履行顺序,以逆向拣选的方法,用最少的拣选频次同时完成多个订单的拣选作业,大幅度提高工作效率。

1600403319565071408.png

订单启动后,托盘输送系统将两个载货托盘和两个分货托盘自动传送至拣选站台。“逆向分货”系统发出指令后,拣选员根据屏幕上显示的操作指示,从载货托盘拣选出取所需的货品放置在对应的分货托盘中,载货托盘内的货品数量能够同时满足两个订单要求,其他货品拣选或整箱拣选由语音拣选完成。拣选过程中称重系统将确保拣选托盘数量的准确性,拣选结束后输送系统自动将托盘运输送至发货工位进行发货。

自动传送系统,省时,省心,省力

● 滑板式自动卸货,物流收货更安全

配送中心超95%的货品由来自诺斯密(Northmead)工厂发出,为提高物流效率,确保有效收货,减少叉车货叉升降故障,德马泰克设计了由3条“滑板式”自动卡车卸货通道组成的“自动卸货系统”。“滑板式”装置如坦克链条一样能够自动接收货品,每条通道能卸载88个托盘/小时,托盘经自动扫描称重后,由运输系统送往指定位置存放位置。

德马泰克托盘输送系统优化了卸货效率,减少了不必要操作。卸货过程中叉车只需将托盘放至传输系统上即可,无需像以前上上下下,来来回回移动。

1600399553486028087.png

● 叉车自动装货,发货更快,效率更高

对于需要发货的订单,由升降机和托盘叉车传送至“自动发货系统”(ADS)进行暂存与发货。该系统配备了德马泰克卫星式移动车,操作员即可通过移动车及叉车,即可完成发货作业。

暂存区规划了144条托盘通道,高峰期可以一次性暂存16个小时的发货量,有效缓解了通道压力,最大限度地减少卡车在发货区的周转时间,确保装车环节高效、可靠。

自动发货系统流程十分简单,叉车或自动移动车只需将托盘货品放在系统入口,之后的输送均采用自动化。装车时驾驶员扫码确认托盘位置后,开始逐一装车。托盘装货完毕返回ADS后,系统发出指令清空通道,小车将第二个托盘移送到第一个托盘位置,以便叉车拿取,直至装车完毕。

● 工作环境安全,释放更多重复劳动

德马泰克在配送中心规划方面,进行了一系列的创新设计:包括设置了更宽的货架巷道,加大了货架底横梁和地面之间的距离,使托盘之间有更大的间隔区。这些改进措施确保了叉车的安全运行,使拣选员避免了重复走动,更快速更准确地拿到货品。

优势,源源不断

总之,德马泰克为CCA实现战性增长打造的解决方案,在存储容量和运输能力规划等方面颇具前瞻性,满足了CCA现阶段及未来业务发展需求,其主要表现在:

● 货品处理能力增长30%;

● 人工作业降低20%;

● 拣选效率提高至1400次/小时;

● 储存与装载更快、更安全、更有效率;

● 拣选错误率、退货率、货品损耗率大幅度降低;

● 工作环境安全,安全隐患与事故明显降低;

● 客户满意度显著提高;温室气体排放量降低;

● 满足CCA现阶段的供应链需求。

客户评价

1600399659786039339.png

配送中心70%的订单经由‘逆向分货’模式完成,其中约35%的订单经过一次逆向拣选后就已经完成。数据显示混合托盘中约有20%的货品无需搬动就已符合订单要求了,这就是‘逆向分货’的好处。

—— Grant McClean 

可口可乐(CCA)首席项目经理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