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智能时代之下,尚品本色(中国木门十大品牌)物流变革之路!

文章来源: 无锡中鼎集成技术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12-15
分享到
2020年,中鼎集成与尚品本色开始合作。

智能时代之下,家居物流变革

随着木门、衣柜、卫浴等全国定制家居市场的不断扩大,各类家居企业迅速发展。但是订单量不断增加的同时,物流压力日渐加剧,运损高、错漏串货、物流成本上升等问题屡见不鲜。

智能时代之下,家居企业物流模式急需变革。兼具支撑大规模柔性化生产以及提供高效物流服务等功能的智能家居物流系统,将成为家居企业在未来市场角逐中致胜的核心动能。

尚品本色智能家居物流系统

尚品本色智能家居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尚品本色”)作为中国木门行业十大品牌之一,自2019起就正式启动了“尚品本色智能家居工厂4.0”制造智能化升级战略,融合互联网、大数据与人工智能,以数字化手段打通生产、制造、物流等全套环节。

图片

微信截图_20201215105225

2020年1月,诺力股份子公司中鼎集成与尚品本色开始合作。中鼎根据尚品本色自身的生产工艺特点、业务形态以及物流特性为其量身打造了一整套智能家居仓储物流系统,通过变革物流模式、应用先进的信息管理系统,大幅提升尚品本色的订单处理能力和物流服务水平。

图片

高效灵活的物流处理能力

为确保仓库空间利用率以及作业效率,中鼎集成规划了4台21米高的中鼎集成双立柱双深位堆垛机、2台RGV有轨穿梭车,搭建4920个货位。

为实现智能化管理,中鼎集成为整套智能物流系统配置了自主研发的WMS仓储管理系统,为尚品本色提供透明、及时的库存信息。值得一提的是,该WMS与尚品本色自身的生产MES系统实现了无缝对接,能够进行实时的数据传输、计划执行、生产调度等操作,大大提高了作业的精细度。

图片

1、入库

生产成品完成码垛后,经由操作人员完成托盘与产品信息的绑定,再经读码器、RGV至指定的巷道口由堆垛机完成入库作业。

图片

2、追加入库

堆垛机根据系统下发的出库指令,将需追加的货盘放到巷道口,经RGV摆渡至追加入库口,操作人员根据LED屏幕显示信息,添加外来物料并手持RF更新货物托盘数量。WMS根据结果自动完成库存数据的更新。

图片

3、整托出库

系统根据事先设定的出库原则生成拣货库位清单,操作人员确认无误后系统生成出库作业指令,安排相应巷道的堆垛机自动取货后完成出库。

图片

4、拣选出库

堆垛机将成品货盘放到巷道口,输送系统运输至拣选出库口,操作人员根据出库订单进行整箱出库。

图片

该套系统能够为尚品本色实现:

· 高存储:存储能力提高5倍

· 高效率:进出库能力最少提升60%,可24小时不间断生产

· 高自动化:与生产MES系统对接,全流程实现智能化管理

· 成本管控:节约土地80%,节约人员70%以上

中鼎集成是最早一批深入探索家居物流领域的物流系统集成商,目前已经总结出一整套成熟的、行业先进的智能物流系统解决方案,能够帮助用户解决物流难题。除了尚品本色以外,中鼎集成还为曲美家居、索菲亚、友邦集成吊顶等诸多知名家居企业成功建设智能家居物流系统。

未来,中鼎集成将继续在该领域精耕细作,朝着提高物流时效性、提升物流服务能力以及加强物流成本管控等方向不断前进,帮助更多家居企业轻松应对未来的各种物流挑战!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