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零售时代驱动物流系统发展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21-06-29
分享到
​数字零售时代驱动着物流系统的发展,从传统的仓储为中心转变为以仓配系统为中心。

2020年是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极不平凡的一年,受席卷全球的新冠疫情和动荡的国际关系影响,各行各业都面临着强烈的冲击。总体来看,2020年,国内工业车辆行业的发展呈现“先抑后扬”的态势,前期由于受新冠疫情管控的影响,国内工业车辆行业下滑态势明显,但是从4月份后,随着国内新冠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国内工业车辆行业开始呈现上扬态势。与此同时,随着行业的转型,以及相关投融资的放缓,国内工业车辆行业也呈现出内部竞争加剧,行业向智能化、锂电化等进行深度转型的局面。

微信图片_20210629111649

诺力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 国内销售副总经理 刘宏俊

数字零售时代驱动着物流系统的发展,从传统的仓储为中心转变为以仓配系统为中心,其中,电动搬运车、电瓶叉车和大前移等作为仓配中心的核心设备,是整个物流系统效率的关键因素。据研究,仓储4.0的许多智能化技术仍处于开发阶段,目前大多数公司仍处于部署的初始阶段。但不少企业已经在对数字化、智能化和智慧化进行提前转型及部署,未来市场可能迎来一波集中式的爆发。

现在的创新除了企业自身不断投入研发资金和吸引高端人才之外,还需要不断借力、借智和借势。诺力与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及宁波智能制造产业研究院等高校院所加强合作,深化产学研用,引进实用性、高技术型人才,夯实智能物流仓储设备制造、提升系统集成方案业务,从技术的“跟跑者”变成细分行业的“领跑者”。

诺力股份先后建立了国家企业技术中心、省级院士专家工作站、博士后工作站及省级重点企业研究院等研发平台。已掌握电动工业车辆关键技术,拥有快速研发响应能力和柔性制造能力,成为行业综合技术实力最强的企业之一。

国家发布“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描绘了美好的发展蓝图。诺力紧跟国家政策和行业发展趋势,顺势而为,通过一系列举措打造智能制造工厂。

诺力智能工厂位于长兴太湖新城,我们购置大量数控机床、ABB焊接机器人、瓦格纳智能涂装生产线及智能立体库等133台套智能装备,应用WMS、MES、PLM、SCADA等控制软件系统,制造智能化产品,打造示范性智能工厂。

诺力智能工厂彻底重构生产流程,所有的设备及工位统一联网管理,使设备与设备之间、设备与系统之间紧密联结起来。利用工业互联网、物联网、远程运维等新兴技术,加强信息和服务。通过将信息技术、自动化采集识别技术、数字化加工技术与现代管理技术相结合,打通企业生产经营全流程,实现从设备控制到企业资源管理信息快速交换、传递、集成和共享,达到企业资源的优化配置和高效运转,从而极大地提高企业的生产效率。

随着我们2015年上海主板上市、2016年收购无锡中鼎集成、2018年通过产业基金收购法国著名物流集成企业—SAVOYA之后,大家对诺力的认识发生了巨大转变。我们已经名副其实地成为一家智能仓储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了。今天的诺力,已经构筑起了全领域智能内部物流系统生态圈。已经实现从传统仓储设备供应商向智能物流系统提供商的华丽升级。

同时,诺力股份从集团的角度对品牌架构进行了顶层设计,提出了全新的品牌发展模式。我们以“以智能物流提升生活品质”为愿景,以“重诺力行 物动随心”为口号,实现 “中国首家 全领域 智能 内部物流系统 提供商”的目标定位,大大提升了诺力的格局。

未来几年,公司将以在巩固工业车辆行业龙头地位的基础上,着力成为国内智能仓储物流板块的领先者,同时向世界级仓储搬运物流设备的创新者与智能系统集成的提供商进军。未来任重而道远、充满希望,诺力股份将以此为新起点,踏上新征程!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