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马科技丨推动中国制造高质量发展,传递创新智造价值

文章来源:德马科技 发布时间:2021-12-20
分享到
12月16日,由MM《现代制造》全媒体主办的MM 2021年第五届企业家国际论坛暨现代制造·创新驱动25周年颁奖典礼在上海成功召开。

图片

12月16日,由MM《现代制造》全媒体主办的MM 2021年第五届企业家国际论坛暨现代制造·创新驱动25周年颁奖典礼在上海成功召开。本次论坛聚焦“新格局·高质量·可持续”,围绕中国制造如何走向数字化和智能化、如何做强做优供应链与产业链体系等话题展开讨论,瞄准市场新需求,寻求智能制造落地解决方案合作,共话企业持续发展之道,发现新格局下中国制造业的成长机会与活力所在。

图片

德马科技集团董事长卓序先生受邀出席本次大会,并被MM《现代制造》授予“创新驱动·强盛中国制造业”杰出人物。作为本土的民营制造企业家,卓总在大会的总裁对话环节分享了自己对中国民营制造业成长和发展的体会。卓总谈到:借 MM《现代制造》进入中国25周年之际,回顾中国制造业波澜壮阔的繁荣发展历程颇具历史意义,同时随着中国经济进入高质量发展,站在“十四五”开局之年的关键节点上,展望2025年中国装备制造企业的未来前景更具有伟大的前瞻性。

新格局,新机遇

图片

历经40+年的改革开放,中国的崛起已成不可阻挡之势,即使是在如今复杂的国际形势下,依然能够保持快速稳步的发展,疫情的不确定性反而给中国制造业带来了百年难遇的新机遇。同时,数字化转型进一步为中国制造产业的变革注入了全新动力,也为中国制造企业提供了广阔的平台。中国制造企业在高质量发展过程中,要充分借助数字化驱动的创新力量,把握好后疫情时代中国制造的优质产业赛道。

何谓中国制造高质量发展?

图片

研发的高质量 

中国制造业靠的是模仿和反向设计发展起家,但未来不一样,做制造赶超发达国家,讲究的是科技创新,要真正意义上去投入,需要付出巨大的汗水和精力。技术研发就像马拉松,是一项持续性的工作。作为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德马高度重视自主创新,持续专注于智能物流技术的研发和应用,经过长期攻坚,加之多年积累,在输送分拣和智能驱动领域已取得了一系列核心技术。德马潜心钻研行业前沿技术,坚持打造高质量的产品,为客户的智能制造创造更大价值。

图片

生产的高质量 

在全面数字化转型的浪潮下,中国制造企业热衷于建设未来的智慧工厂,而未来工厂并不意味着无人,不只是依靠引进大量智能化设备和先进数字化软件这么简单,员工是其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因此,中国制造企业仍需沉下心来练苦功,鼓励全员目标一致对生产制造精益求精,让员工了解自己对内部效率提升的重要作用,只有这样,才能为企业创造价值。德马始终致力于增强员工对科学工具的应用能力,将其培养成经验丰富、操作熟练的技术工,使员工的成长与企业在生产过程中的高质量发展达到共赢。

图片

服务的高质量 

对于中国制造企业来说,服务的高质量未来将会变得越来越重要。德马科技拥有从核心软硬件到系统集成的一体化产业链竞争优势,为客户提供从核心零部件、关键设备、智能物流系统到工程项目的完整解决方案。在此过程中,德马非常重视一站式全流程服务的高质量,从优质的产品和系统到解决方案规划、工程实施、项目交付、售后运维等贴心服务,每个环节德马都力求做到完美,因为德马深知,只有高标准的产品质量和服务水平,才能经久不衰,才能真正让终端客户放心使用,并信任德马进行长期合作。

为制造行业蓄力赋能

图片

面对国内电商快递客户大规模自动化物流设备运维的刚性需求,一套以信息化平台为支撑的数字化设备预测性健康管理软件系统(PHM)解决方案——天玑(PHEGDA)应运而生。在此基础上,德马开发了很多配套设施如传感器、数据采集器、网关等硬件,为其提供双终端应用,实现设备在线化,解决了数据采集的实效性问题。基于设备状态的预防性维修,也能为传统装备的有效运维带来技术革新,帮助中小制造企业实现工厂运维的智能化,以此赋能传统装备制造业。

图片

此外,智能物流是创新制造的核心驱动力之一,发展前景广阔,同时也催生出该产业众多的投资机会,在每一细分领域都有望诞生独角兽企业。作为科创板上市公司,德马拥有一定数额的产业基金,希望能与弗戈工业传媒和MM《现代制造》联合起来,在中国制造业中发现这些具有高端高精尖技术自主研发实力的科技初创企业,投资并关注他们的成长,帮助其做专做精,实现企业价值最大化。

斩获智能制造解决方案大奖

图片

在MM《现代制造》25周年颁奖典礼上,德马科技为爱仕达智能制造工厂精心打造的输送系统项目荣获“创新驱动·强盛中国制造业”智能化解决方案奖。德马积极利用 5G、工业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兴智能技术,在智能制造产业供应链环节实现新突破,赋予终端客户的生产线全新价值。

未来,德马将继续加快全球化的布局,全力搭建好全球的生产制造和销售服务网络,构建稳固的智能制造产业供应链生态体系,助力制造业创新发展,促进中国制造的智能化升级。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