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叉车的黄金期来了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3-10-30
分享到
十年前国内叉车的市场保有量不过3万台左右,但是现在至少有30万台,而且这其中燃油叉车占了绝大部分.

“十年前国内叉车的市场保有量不过3万台左右,但是现在至少有30万台,而且这其中燃油叉车占了绝大部分。随着大环境对于环保、节能以及高效的要求日益严格,燃油叉车将逐渐被电动叉车所取代,所以毫无疑问电动叉车的发展前景无限光明。”在CeMAT ASIA展会现场,在谈到电动叉车的市场发展时,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电动叉车销售部总经理王惠明先生分析说,“说到电动叉车,早期甚至说目前市场上更多的还是采用铅酸电池,从环保节能的角度来说,与比亚迪推出的铁电池技术相比,都有明显差距,所以我们的发展前景相当乐观。”


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电动叉车销售部总经理王惠明先生

王总提及的铁电池技术为比亚迪首创。众所周知比亚迪集团以做电池业务起家,如今更是全球第一大电池研发与生产制造商,所以比亚迪进军与电池业务相关的领域的确不足为奇。“而且在叉车行业推出铁电池技术,比亚迪还是首家,从环境污染、使用寿命甚至充电时间等诸多方面比较,铁电池较之铅酸电池都有着无可比拟的诸多优势。”对此,王总颇感欣慰,“而且我们本次展会主推的产品亮点之一就是可以1小时快速充电,很显然与传统铅酸电池充电至少8小时相比,比亚迪的1小时快速充电绝对称得上是电动叉车行业的新标杆。”

据了解,比亚迪于2009年开始进军叉车行业,首批产品下线是在2010年,“早期的产品都是比亚迪集团自己内部使用,并未面向社会销售。”王总坦言,“就在不久前,我们刚刚对首批使用的比亚迪电动叉车进行了例行检查,其平均使用时间都超过了4000小时,目前一切状况正常。”

比亚迪电动叉车业务初期研发及生产总部位于广东惠州,但是随着市场需求的增加尤其是行业前景的乐观发展,比亚迪认为“电动叉车的黄金期即将到来”,而且具有技术领先的铁电池叉车前景更是无限光明。所以比亚迪总部调整了其电动叉车业务的发展战略,专门又在韶关新建了一个电动叉车产业园,专门用于生产比亚迪铁电池叉车。其一期工程预计年产叉车3万台。

“虽然比亚迪叉车是叉车领域的新生力量,但是凭借着我们全球领先的电池技术,我们相信比亚迪叉车的发展潜力无限。”对于未来王总充满信心,“我们预计经过3~5年,比亚迪电动叉车将走在行业前端,我们要坚持做一个电动叉车行业的技术领导者。”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