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吉泽 北京起重运输机械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兼副总经理

发布时间:2019-09-02
分享到
孙吉泽同志1987年入职北起院,在北起院工作30多年,主要从事过起重机械、物流仓储设备的设计、制造和工程成套工作。现任北京起重运输机械设计研究院党委书记、中起物料搬运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教授级高工,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

孙吉泽先生

个人简介:

孙吉泽同志1987年入职北起院,在北起院工作30多年,主要从事过起重机械、物流仓储设备的设计、制造和工程成套工作。现任北京起重运输机械设计研究院党委书记、中起物料搬运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教授级高工,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

主要事迹:

在起重机械领域,工作20多年,获得省部级奖励10多项,发表论文多篇,拥有专利多项,起草标准多项。特别是开发的垃圾焚烧发电领域用全自动起重机,占领了国内50%以上的市场;作为课题负责人承接了国家科技部科技支撑项目《桥式起重机减量化研究与应用》,项目成果在全国范围内得到了广泛应用,为进一步缩小与国外技术水平的差距作出了突出贡献。

在智能物流仓储领域,带领团队承接了广东美的、石药集团、京东亚洲1号(杭州、成都)、厦门宏发、厦门盈趣、杭州杰牌、居然之家(天津宝坻)、泸州机场、亚士创能、齐鲁制药等行业有影响力的、有较大技术难度的集成项目,为北起院物流仓储业务的发展做出了贡献,为引领行业的技术进步和有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行业的影响力及个人魅力:

孙吉泽同志兼任中国重型机械工业协会桥式起重机专业委员会理事长、起重机械减量化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秘书长、全国起重机械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特种设备节能与安全技术委员会起重机分会委员、《起重运输机械》杂志编委、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物流工程分会第十届委员会理事、机械工业起重机械轻量化技术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机械工业物料搬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北京市自动化物流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等职。

在参与行业各项活动的过程中,积极出谋划策,为物料搬运行业做出了突出贡献。

对公司未来发展的规划:

北起院自成立以来,一直坚持以技术创新驱动发展,是国内最早从事物料搬运行业的高新技术企业,为我国物料搬运机械行业的技术进步发挥着重要作用。

放眼未来,世界已步入工业4.0时代,物联网、大数据的飞速发展必将加速物料搬运行业与互联网的融合,智能化、自动化大势所趋。北起院作为以技术创新为核心驱动力的高科技企业,以行业发展为己任,必将高瞻远瞩,把握行业技术发展趋势,用先进技术提升核心竞争力,从而成为物料搬运技术的引领者。

在发展模式上,北起院目前涉及到价值链上的融资、设计、采购、安装、服务等环节,未来北起院应向价值链上下游延伸,在投资、土建、运营等方面进行延伸,最终形成投资、建设、运营三角联动的发展模式,快速扩大业务规模。

发展步骤方面,基本原则是规模和效益并重。规模是北起院在当前央企整合大背景下的基本生存条件,而效益是北起院持续发展的重要保障。

而为确保北起院战略目标的实现,需要重点提升资源整合能力、战略管理能力、组织管控能力、资本运营能力;且依据北起院战略发展规模与效益并重的原则,未来需要同步将营销创新和技术创新作为基本的支撑战略。

同时,北起院将抓准时机,进行混合所有制改革,推动企业上市,通过引进外部优秀资源,提高资产流动性,改善资本运营条件;改善财务状况,减轻财务压力;提升北起院在同行业及本地区的地位和形象;建立现代企业制度,促进管理水平提升。进而推动北起院战略目标的实现。

通过战略规划的实施,实现北起院“搬动世界,传递真情”。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