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自科技获评工信部第五批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

文章来源:北自科技 发布时间:2021-01-08
分享到
北自所(北京)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凭借在化纤长丝领域的引领优势和技术创新被认定为第五批单项冠军企业。

近日,工信部公布第五批制造业单项冠军及通过复核的第二批制造业单项冠军(工信部联政法函[2020]351号),北自所(北京)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简称北自科技)凭借在化纤长丝领域的引领优势和技术创新被认定为第五批单项冠军企业。

本次北自科技入选单项冠军示范企业名单,是对北自科技在化纤长丝领域技术实力和行业对位的肯定。未来北自科继续以智能制造为主攻方向,增加科技创新投入,提升公司竞争力和市场影响力,勇作新时代科技创新的排头兵,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推动制造业产业模式升级,为我国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贡献力量。

北自科技通过工艺技术方案、关键设备、核心软件的研制、开发,形成长丝卷装作业智能物流系统,实现丝饼从卷绕机自动落丝、自动转运暂存、线上检验、存储输送、分类包装、码垛到成品存储、出库发货的全过程自动化、信息化,打破国外企业在我国长丝生产行业中高端制造装备领域的垄断地位。

工信部从2016年开始实施“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培育提升专项行动”,面向全国开展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遴选工作。“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是指长期专注于特定细分产品市场,生产技术或工艺水平处于国际领先,单项产品市场占有率位居全球前列的企业。


收藏
赞一下
0